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新第一、第二学校西安外事学院书法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作者:李汶姿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指导中小学书法教学,为我校学生开拓教学实习基地,319日,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书法系一行6人在系主任倪文东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高新第一、第二学校授“西安外事学院书法教学实践基地”铜牌,这标志着产学研创新合作的新开端。

     

    高新第一学校张玲霞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书法概况,学校拥有专业的书法教室,所有的学生目前都开设有书法课,我们一定要让孩子接触书法,实际是对孩子兴趣的培养和传统文化的熏陶,书香进校园是我们学校的一个重要板块。为此,在今年学校专门成立了艺术中心,将书法从教学划归到艺术中心,就是希望能将书法上升到很好专业的高度。今天“西安外事学院书法教学实践基地”落户在高新第一学校,我们更加坚信,今后我们学校的书法教学在专业层次方面会提升的更快。

    倪文东教授讲话说,我们建立书法教学实践基地的目的就是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在中小学推广书法教育工作,也是为西安外事学院申报书法本科专业做基础铺垫。既可以让中小学老师和大学老师有一个交流、进步的机会,同时,这里作为我们的实习基地,我们今后会推荐优秀学生来你们学校实习任教。


     

         

    紧接着,老师们又来到了高新第二学校,艺术中心王主任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高新第二学校秉承着弘扬传统文化,推行书法进课堂,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书法的情操,希望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户能够成为我们长期合作的友谊桥梁。

     

    倪文东教授讲道,高新区的中小学教育做得非常好,各个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综合人文素质的培养。我们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非常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基本精神,把传统文化如古琴、书法这一板块单独拿出来作为特色进行重点支持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特色人才。在民办大学我们做的最早,在公办大学我们做的最好。指导和支持中小学书法教学,一方面是我们大学书法教师的责任,同时也给我们的毕业生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教学实习平台,希望我们的密切合作从今天开始。

     

    高新第二学校校长高杨杰谈到,我们学校非常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一直是我们的信念。体育教育和美育教育对人生品质的提升都是极其重要的,而现在基础教育重视不够,国家各类文件出台就是要求加强体育、美育教育。发挥名校+联合体,为的就是促进西安市基础教育的均衡联合发展。希望老师们可以经常来,和我们结成联盟。课后服务即将开始,我们学校在知行学堂行学堂邀请专家来做讲座,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来,给孩子们做做讲座,可能你们的一次课对孩子的影响是一生的。我们一直要求在学生的美育发展中要知美、行美、感受美、热爱美,这也是我们最终培养孩子的目的。希望我们可以经常互动,多多交流,让我们的孩子们能感受到最好的教育资源。


        






        座谈会后,书法系教师挥毫泼墨,为高新第二学校题字留念,第二学校的书法教师也挥毫创作,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老师们切磋、交流,倪文东教授、刘天琪教师等还当场为老师和学生们点评作品指导创作。随后,老师们参观了高新第二学校艺术活动中心,亲身感受高新第二学校艺术教育和特色文化传承的实际作为和魅力。

     

    上一条:首届茶山游学行——绿茶体验课
    下一条:西安外事古乐团央视归来 走进眉县开启全省巡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