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简介
所在位置: 首页>>关于书院>>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是由学校董事长黄藤教授与国内著名教育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并创办的“中国特色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孵化基地”。以建立中国特色的博雅教育计划、考研学生升学教育和外事风格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秉承“知行合一,乐于有用”的理念,传承中国古代书院传统办学思

    想。七方书院以古琴、围棋、书画、茶道等中华传统国粹为载体,通过本科专业教育、通识教育等多元培养体系,培养博学多才、乐于奉献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调研七方书院时高度评价“将传统的与现代的、中国的与外国的,在陕西这块土地上有效的融合起来,办学理念'东西南北天地人’让人很受后发。我想到几句话:上有天,下有地,中有人,东西南北传道同,立德树人是根本。

    书院现为中国最大古琴研习基地,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陕西省艺术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陕西省大学生围棋人才培训基地、陕西围棋直属考点等。





    书院环境

    这里依山傍水,佳木葱茏,墨檐青垣,古朴典雅。书院有清凉之人文美景、幽静之自然环境、古典之楼亭建筑、浓厚之文化氛围,景观与内涵并秀,品质携梦想齐飞,是莘莘学子一方温馨的精神家园。

    书院以中国古典建筑风格为主导,辅以现代建筑元素,依山临水,院墙蜒曲径通幽,亭阁棋布。书院位于鱼化湖心主岛,与湖心另外两岛分别隔水相望、步云相连,西侧夕阳啼照、垂柳依偎,北侧虹桥清波、高塔浮桥,唯一闹中取静、山水相交之所也,真可谓“晓堤鸣翠虹桥队波青垣坐拥一书院,1临渊羡鱼倚塔思圣雄心扶摇九重天”

    书院秉持“知行合一,乐于有用”的理念,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已任以推广国术传习为抓手,以音乐表演古琴方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理想的教学实践阵地。此外,这里还被湖南卫视《七十二层奇楼》栏目组选中,众多一线明星来此参观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