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七方书院举办“正青春”大型声乐器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作者:浏览次数:

    11月28日,由七方书院承办的以“正青春”为主题的大型声乐器乐音乐会在我校金色小厅隆重举行。梁正平、羊为军、卢进华、陶敏霞、扣志伟、彭媛娣、胡耀江、姚青、薛红平、李伟、王高潮等十三位陕西省著名歌唱家以及钢琴演奏家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我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与师生近五百余人共同感受音乐魅力。



    此次参加音乐会的歌唱家都是集几十年的艺术阅历于一身,在舞台上依然“正青春”。音乐会伊始,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姚青老师带来的俄罗斯民歌《田野静悄悄》其宽广、深沉、略带淡淡的忧伤感,令现场观众沉醉;《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舒展的气息,富有张力的旋律,让观众们感受到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女中音歌唱家、声乐教授薛红平老师带来的作品《哈巴涅拉》(选自比才歌剧《卡门》中的咏叹调)充分表现出卡门豪爽、奔放而富有神秘魅力的形象;旅欧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声乐卢进华老师演唱著名的《珠宝之歌》(选自古诺的歌剧《浮士德》中玛格丽特的咏叹调),唱段中充满喜悦与兴奋之情;《幽兰操》展现出优美婉转的歌曲艺术。



    音乐会高潮迭起。女中音歌唱家、声乐教授羊为军带来的选自圣桑的歌剧《参孙与达莉拉》中达莉拉的咏叹调《我心花怒放》。歌曲以优美的旋律把爱慕之情描写得淋漓尽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扣志伟老师带来的选自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卡法拉多西的咏叹调——《星光灿烂》。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授梁正平与羊为军教授带来的《多情的土地》,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深情的爱。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胡耀江老师带来的《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细腻地刻画了维奥莱塔纯洁的感情。胡耀江老师带来的《那就是我》勾画出一幅淡雅、朦胧的山水乡村图景。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彭媛娣老师带来的中国声乐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了一个漂泊漂泊异乡的游子的爱国之情。



    音乐会期间,多位音乐歌唱家同台演绎,联袂演唱了《我亲爱的爸爸》、《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爱你中国》等多部中国及世界经典曲目,令现场观众久久回味,沉醉其中。

    上一条:七方书院举办国学文化系列活动——“至情至性”何依工教授专题讲座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率团赴韩国世翰大学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