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七方书院举办国学文化系列活动——“至情至性”何依工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作者:浏览次数:

    12月5日,由七方书院主办的国学文化讲座——至情至性,在七方书院成功开讲,由著名的何依工教授主讲。

     

     

    何教授十余年来,致力于将传统的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理论和方法与欧美新马克思主义文化批评理论和方法相融合,重新审视中国古代文学的现象和规律。本次讲座他围绕着至情至性这一主题,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古代诗词中蕴含的情与性。

    本次讲座的重点在于三个环节,一是对《越人歌》《月出》的分析体现爱情中的至情至性,二是对《赠卫八处士》来体现友情,随后通过对《遣悲怀三首》《望大陆》来讲解家国情怀。通过这三方面来讲述“至情至性”这一我国文化中的宝贵基因。

     

     

    本次讲座何教授与诸位老师及诗词爱好者们进行了一次趣味盎然的交流讨论,无论是他深情的朗诵,还是精心准备的课件,都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流连其中。何依工教授对于“至情至性”的独到见解,让在座的大多数学生获益匪浅,这对于在场的每一个学生无疑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相信每一个听众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感悟。而在座的学生们也能积极的提出自己个人的看法和感受,由此可见何教授讲座的丰富感染力。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办,让书院以及喜爱中国古典文学的学生更好的去了解中国优秀的诗词文化,明白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这些优秀传统文化。七方书院将陆续邀请校内外国学文化大师、教授及专家与书院学子共同交流和融汇诗词文学情愫,进一步深入传统文化对于我校大学生的影响和学习。

    上一条: 七方书院举办2019年西安外事学院考研誓师大会
    下一条:七方书院举办“正青春”大型声乐器乐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