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七方书院举办2019年西安外事学院考研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作者:浏览次数:

    12月11日,由七方书院主办的西安外事学院2019年考研誓师大会在雨花厅隆重举行。董事长、校长黄藤教授,纪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老师,学工部副部长、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建良老师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此次大会,410余名来自学校各专业并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齐聚雨花听为最后一个阶段冲刺助威!

     

     

    活动伊始,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教授为我校410余名考研学子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不要存在太大压力,考研只是学生成长中的一部分,将来还需要面对更加现实以及具有挑战的选择和过程,当然只要勇于付出,不断努力和创新,总结经验,百分之百会取的成功,那么考研同样如此”。期间,我校优秀校友、2018年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王彬同学发言,她分享了那一年关于她的考研经历与收获,她认为“所学到的知识去不断创新,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可以实现社会价值。”来自工学院科学技术专业1505班的学生武鹏分享了他在近四年中学习、复习及准备的实践经历,并为大家赋诗一首“尚忆当时志满膺,毅然报考启长征。三年奋斗心无鹜,几度钻研夜有灯。幸得名师先后引,难能苦旅始终恒。人生砥砺须珍视,鱼化成龙万千腾!”,同时表达不辜负学校老师、同学在考研阶段给予的支持与期望。校团委书记、七方书院常务副院长赵鹏老师宣读《西安外事学院叶青考研奖助学金奖励办法》为考研学子提供更真实,且有温度的学习保障。

     

     

    随后来自各学院学生代表上台,共同宣誓,为自己助威加油。领誓人气宇轩昂,铿锵有力,与410名同学齐声高呼“考研必胜!”

    校纪委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老师上台为学子班授予战旗,代表学校为学子们给予最高的激励;各学院主管学生领到也分别上台为学生赠予学习用品,鼓励学子们劳逸结合、树立信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大会期间,为给予考研学子充足的准备,七方书院特别邀请到全国研究生考试资深研究员张老师为同学们在现场答疑解惑,并为同学们建议有关考试的注意事项,满足学生在心理、环境、考前准备等方面的补充和调整,以最佳的精神、思维状态去面对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并最终成功“上岸”,实现自己更大的梦想,谱写青春的又一华章!

    据悉,七方书院与全校师生的在过去的共同努力下,考研学习和工作的团队日益壮大,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2018年上半年,共有13人分别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十三所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其中有两名优秀学子王彬、杨家豪分别被德国慕尼黑大学、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录取;同时35人分别考入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省直属重点高校。同年“五·四”青年节,七方书院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培育良好学风,根据《西安外事学院叶青考研奖助学金奖励办法》,经七方书院汇总审核,报学校审定,授予文学院“2018届考研先进集体奖”、商学院“2018届考研优秀组织奖”,李萌、王彬等48名同学“考研优秀个人奖”。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教授为以上个人及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奖金。

    上一条:七方书院举办刘卫卫老师个人书画观摩展
    下一条:七方书院举办国学文化系列活动——“至情至性”何依工教授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