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七方之光快乐营情系白鹿原“太阳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作者: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七方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以下简称“快乐营”)师生四十余人在孟冬季节一同来到白鹿原上的“太阳村”——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些学习、生活日用品和募捐所得到的善款,希望这些爱心能帮助她们度过这一季寒冷的冬日。

     

     

    为发扬七方之光快乐营“喜乐、和蔼、礼让、良善、关爱、助人、满意、感恩、奉献”公益服务宗旨,快乐营组织书院博雅班、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古琴社、棋社、茶社、书社等学生团体在校期间开展公益义卖工作,并且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短短三天中,通过义卖、募捐共筹的善款5800元。快乐营结合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儿童实际使用情况,为他们购置所需学习、生活物品,同时捐款3400余元。

    活动当天,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负责老师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区,了解他们学习及生活现状。同学们了解到,当时中国有几百名服刑人员的孩子无法享受到基本的教育和医疗救助,所以创建了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到现在全国已经有7个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共计救助了2000多名孩子。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太阳村”往事》,倾听了“儿童救助中心”的老师介绍“村情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同学们。随后七方之光快乐营指导老师刘雪代表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向救助中心儿童们送上衷心祝福,并组织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发爱心物资,带领孩子们积极开展活动游戏。为促进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相互沟通,孩子们纷纷在小纸片上协商“愿望单”送给“哥哥姐姐们”,希望将友谊长存,常常关注他们的成长。

    1996年,在中国陕西的一个小城市出现了一个后来被人们誉“世界第一村”的儿童村落,她以民间公益的“草根形式”承担着社会责任,为一些流离失所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施行救助。二十几年来太阳村像一双温暖的大手将散落在全国各地的“花朵”,拾起给他们阳光雨露,给他们土壤氧气,让这些曾经漂泊的幼小心灵重新得到抚慰和关爱,让他们摆脱无助的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从此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回归孩子的天性。

     

     

    我校七方之光快乐营是由董事长黄藤教授亲自创建,旨在培养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其宗旨是培养同学“喜乐”、“和蔼”、“礼让”、“良善”、“关爱”、“助人”、“满意”、“感恩”、“奉献”的精神。这是一个具有教育性和社会性的公益服务组织。自15年成立以来,坚持每年看望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如今已经有3个年头了。

    或许我们做的还不够,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在盼望着、等待着,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双手,让这些折翼的天使们可以继续在天空飞,用爱心点亮这些孩子们头上的小太阳将他们拉回到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率团赴韩国世翰大学交流访问
    下一条:七方书院举办“施坦威之夜”·法籍华裔钢琴家王滨钢琴独奏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