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七方书院举办“施坦威之夜”·法籍华裔钢琴家王滨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作者: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承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施坦威之夜”·法籍华裔钢琴家王滨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校金色小厅温暖演绎。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与校内外嘉宾近五百余人共同感受中西经典音乐之美。



    王滨以钢琴曲《舒伯特 即兴曲作品90之2、3》作为开场弹奏的曲目,那一瞬间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场梦境里,梦里云雾缭绕,花香醉人。紧接着,王滨弹奏了被众多知名音乐家称为“钢琴家圣经”的《贝多芬·32变奏曲》和李斯特的《十四行诗·104》、《葬礼》,让观众一同感受作曲家的人生轨迹和对于音乐之路的坚定。

    音乐无国界,润物细无声。王滨老师从小受母亲的影响,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希望用所学到的欧洲先进的演奏技法将中国音乐演绎得更精致、优美。音乐会期间,王滨还演绎了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两首曲子——《夕阳箫鼓》和《百鸟朝凤》,她仿佛给这种具有强烈民族特色的乐曲赋予了新的生命,也带给了大家一种全新的欣赏方式,让我们对中西音乐的理解更上一层楼。她还用三首经典的中国民族音乐《平湖秋月》、《翻身的日子》和《浏阳河》作为结尾曲目。



    现场掌声十分热烈,王滨老师耐不住观众的热情,又返场弹奏了舒曼的梦幻曲,如梦似幻、柔美如歌。王滨老师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力量向世界介绍中国作品、中国文化,也在国内演绎西方音乐经典作品,意在让世界发现中国美,让中国聆听世界上美妙的音乐。


    此次活动是我校组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之一,让更多音乐爱好者感受民族音乐与西方音乐的交融与碰撞,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借鉴学习国外文化艺术精粹。

    相关链接:

    王滨:师从法国钢琴大师让-艾福兰·巴维(Jean-Efflam Bavouzet)、劳伦特·卡巴索(Laurent Cabasso)、Aquiles Delle-Vigne、布鲁诺·里古托(Bruno Rigutto)等。先后获得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钢琴演奏文凭、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师班文凭、两所国立音乐学院博士学位。现为巴黎文森教师进修班导师、葡萄牙钢琴大师班导师、ADF-Bayard Musique唱片公司签约演奏家、巴黎大区钢琴比赛评委,被业内人士称为“艺术才华非凡的钢琴家”。

    上一条:七方之光快乐营情系白鹿原“太阳村”
    下一条:西安外事古乐团在英国伦敦尽显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