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博弈方寸之间 领略围棋妙味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作者:董鹏飞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棋院院长蒋毅老师作客我校七方书院,为书院卓越人才同学和我校围棋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棋类文化讲座


     

    蒋毅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围棋的入门知识、下棋方法和棋场礼仪。他从中华文明谈起,围棋代表了古人对天地的原始认知——天圆地方同时棋子又代表阴阳,白子为阳,黑子为阴棋盘中的星位代表了周易等等。继而,蒋毅老师又谈到围棋对人的影响,围棋可以开发人的智力,稳定人的心性,使人拥有强大的组织能力。

    围棋就是无声战争,这是蒋老师对围棋直接的描述。他通过现场练、棋盘实战等方法讲解了围棋的发展演变和其中蕴含的精髓,使同学们对围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围棋的浓厚兴趣。

     


       方寸之间,观天地之大黑白交错,赏博弈之美围棋发展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它是中华艺术的伟大瑰宝,也是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七方书院自本学期初开展围棋教学活动以来,吸引了大批本校围棋爱好者,他们切磋技艺、攻讨谋略,在书院方寸棋盘中感知这个简单而又深奥的世界。


    上一条:七方书院博雅班:一个学习与文化的约定
    下一条:最美宿舍:七方书院卓越人才创意之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