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一针一线非独绣 同修同缘为公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作者: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公益爱心活动在七方书院展开,书院诚邀刘小兮老师为快乐营志愿者带来我国优秀传统技艺——手工刺绣。


        图片1


    绘图、穿针、打结、刺绣、涤洗,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步骤、每一点处理,小兮老师讲解的细致,志愿者学习的专注,他们手中的方寸绣布宛若浩渺天地,穿针拨线之间,景物跃然布上,卓有风姿。谁说刺绣是女子的专属,七尺男儿捏起绣花针来那也是有模有样、丝毫不输于女儿家。


        psb (2)


       手工刺绣其实并不难,它考验的是一个人的耐心,一针一线都必须倾注全力,稍有走神便会出现差错,这小小的绣品里有情感、有温度,有一个人的思想和期许在里面。本次活动的所有绣品都将作为礼物送给下一届七方之光快乐营的孩子们,这是快乐营志愿者的一片小小心意,也是七方书院送给所有公益同仁的一份礼物——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做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外事人。

    上一条:最美宿舍:七方书院卓越人才创意之家
    下一条:黄藤董事长出席古琴方向新生开学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