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红学研究大家胡文彬先生与我校师生畅谈《红楼梦》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作者: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我国当代红学研究大家胡文彬先生作客七方书院,与我校广大红学爱好者见面,畅谈《红楼梦》及红学研究现状。

     

    胡文彬先生笔名鲁子牛、行余,1966年毕业于东北人民大学(今吉林大学)历史系。历任人民出版社、《新华文摘》编辑,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农工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中国红学会副会长、顾问,87版电视剧《红楼梦》副监制,中国食文化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当代红学研究顶级四大名家之一(周汝昌、冯其庸、蔡义江、胡文彬)。

     

    胡文彬先生向在场师生阐述了《红楼梦》阅读理应秉持的态度,介绍了红学研究现状,并就原著中的一些细节与中国文化传承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年77岁高龄的胡先生坚持全程站立报告,他声音洪亮、思路清晰、态度严谨、语言幽默,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融洽。

    上一条:书法教学成果展暨国学经典吟诵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书香校园 国韵七方 ——周世闻先生从金庸小说感悟成才之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