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书香校园 国韵七方 ——周世闻先生从金庸小说感悟成才之道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作者: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上,七方书院“书香校园、国韵七方”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在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文化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陕西金庸文化研究会会长,《华商报》签约作家、书法家周世闻先生为我校150余名师生作了“从金庸小说感悟成才之道”的主题报告。

    周世闻选取金庸先生“射雕三部曲”(《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中三位男主人公,从成长环境、人生际遇、天赋异禀等方面,分析了郭靖的“诚”、杨过的“逆”、张无忌的“仁”,以及三人共同秉持的“家国情怀”,解析出人才成长过程中必须坚守的一些原则,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融入社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解析过程中,周世闻先生又介绍了金庸、路遥、陈忠实等人的成才之路,进一步开阔了“成才之道”的审视维度。

     

    周世闻先生的报告思路清晰、语言幽默,分析也深入浅出、有理有据,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好评。讲座结束后,他为七方书院泼墨题字,并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红学研究大家胡文彬先生与我校师生畅谈《红楼梦》
    下一条:七方书院:博雅教育 德技并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