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书法教学成果展暨国学经典吟诵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作者: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七方书院书法教学成果展暨国学经典吟诵会在书院一楼书画坊隆重开幕。仪式前,黄藤董事长亲临指导活动。校党委书记孙黎明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及校团委等领导、师生一同观看书展、聆听吟诵。


        七方书院本学期书法教学成绩卓然,六位学员代表许泽琳、李航航、李佳、王可心、冯雨彤、艾丽娟在书法刘伟老师的指导下,临摹篆、隶、行、草、楷等名家名作,并仿刻古章,作品惟妙惟肖。布展之时,黄藤董事长亲临指导,并对学生作品大加赞赏;红学大家胡文彬先生也对学生临摹之作细细观摩、赞许不已;观展现场,广大师生对本次“少而精、精且专”的临摹之作表示惊讶,给予书展较高肯定。


        观展结束后,大家登上书院二楼多功能厅,聆听国学经典吟诵。本次吟诵作品由各学院选送,包括我校夏酒汉服社、书法协会、诵读学社等学生社团选送的经典作品。《将进酒》、《钗头凤》、《国风·卫风·淇奥》、《水调歌头》、《诗经》、《长恨歌》、《春江花月夜》、《与妻书》等国学经典被再次吟诵,朗诵声和着曼妙的琴声,穿越了鱼化湖畔的青垣翠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感染着每一位热爱生活的师生。

    上一条:黄藤董事长出席古琴方向新生开学见面会
    下一条:红学研究大家胡文彬先生与我校师生畅谈《红楼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