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方茶社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茶社山顶雅集-----红亭渌水品茶论情

        2017年3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山顶 阳春亭台随意坐,品茗消得泼茶香。

                                                                                

                                                                                     

                                                            

        只道是,焚了倦,添了悦,年少多兴狂。过半午后,春意正浓,亭台楼阁,柳飘花香,随意找一处也都是个映人的美景。摊平蓝麻,铺上绿席,摆好茶具,我们赴这一场红亭茶会来了。 暖阳里,我们席地坐在蒲团上,看着盖碗里的茶饼经热汤泡过后慢慢膨胀开,普洱的芽叶轻缓得浮起,内心甚是欢喜的。盖碗里的茶被迅速倒入公道杯,徐徐春风,普洱的淡香如缕烟般四溢。

        拿起小小的品茗杯,里面的普洱颜如焦糖琥珀一般浓郁而澄澈,凑近鼻下,轻轻闻了闻,除了淡香,似乎又多了抹湿润泥土的气息。抿一口,清鲜淡然的素雅香气环绕口鼻,如此沁人心脾!还有一口茶的品茗杯杯底沉淀着些许茶绒与差末,微微一晃,瞬间又与茶汤融为一体,一口饮下,实在是香的纯粹,妙不可言!

        一曲【广陵散】幽幽响起,娓娓道来。脸面淡笑,分享乐事,不亦说乎!曲散,无妨,我们已经做好约定,下一个暖黄春日的午后,我们再赴茶会,也许还是在红亭,也是已是在别处,可是无论在哪,我们都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