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点讲堂
所在位置: 首页>>博雅教育>>原点讲堂>>正文

原点大讲堂第25期暨西安外事学院纪念张载系列讲座第四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作者:正蒙书院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原点大讲堂第25期暨西安外事学院纪念张载系列讲座第四讲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举办,西安外事学院世界本原文化研究员/老子学院学术副院长曲经纬博士做了关于印度本原文化的专题讲座。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老子学院院长黄藤教授,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出席活动。西安外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入职正蒙导师,老子学院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

曲经纬副院长讲座

曲经纬从他个人如何关注到印度学和在多次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中获得印度本原文化研究的基本情况谈起,指出印度本原文化核心概念和重要意义。曲经纬就印度本原文化在不同时期的特点、本原文化前后人类发展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剖析了印度本原文化和印度文明的区别及共性。解读了作为中印本原文化融合发端处的张载和完成者的王阳明的核心要义。

讲座期间,曲经纬与现场老师们热情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曲经纬授课层次清晰,在场听众在较短时间内轻松地了解了印度本原文化的梗概。

曲经纬副院长与现场教师互动

黄藤校长做总结发言

讲座结束后,黄藤校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对曲经纬副院长的讲座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家要从讲座中不断汲取养分,善于学习,并在学习中学会理解思考,实现自我飞跃性的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境界,努力成为有智慧的人。

上一条:西北大学魏冬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主题学术讲座,探讨华夏文化的精髓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纪念张载系列讲座(二)】:陕西师范大学石碧球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