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 、“校园古休诗词原创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作者:浏览次数:

各书院的导师、老师及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由教育部主办,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征集“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和“校园足球歌曲”活动。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 传统节日,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曰为契机, 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为推动此项工作在我校深入开展,按照教育部、教育厅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教师、学生征集“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年5月下旬至6月20日

主办单位

主办:陕西省教育厅

三、征集内容

应直接反映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集中在“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两个方面。

四、征集对象

西安外事学院教师、各级学生;以学院、班级可为单位,或以个人作品呈现,推荐的作品数量不限。

五、征集方式

1.讲:传统文化公开课。推荐教师或自荐为主讲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录制公开课视频(20分钟/课)。公开课的内容是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课程,并结合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特色展开,优秀公开课视频经选定后上报至教育厅,突出课程作品并最终在中央级网络媒体平台播出。

2.创:校园古体诗词师生原创作品、校园足球主题歌。推荐围绕中华传统节日和日常校园生活开展的、由师生原创的古体诗词;

六、组织及传播

1.集体和各人于6月12日(星期三)前将优秀作品(报送要求见附件1、2、3)汇总后统一上报。

2.优秀课程上报至省教育厅,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新华美育”www.xinhuameiyu.com网站展播。最终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传播平台“传承的力量”、chuancheng.cyol.com网络专题、中青报APP客户端“传承的力量”栏目、“传承的力量”和“传承的力量大”两个微博话题、 教育部网站播出,并拟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日进行播出展示。

征集作品报至邮箱:492223547@qq.com

七方书院联系人及电话:吴老师029-88668891


附件:

1.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征集方案

2.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征集方案

上一条:精品围棋启蒙班
下一条:2018年西安外事学院太极拳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招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