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翰墨飘香歌盛事 丹青亮彩写华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作者: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书画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图书馆二楼举行。

    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老子学院院长黄藤,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成海,中国书协第七届理事,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书法学科带头人倪文东,西北大学艺术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主任邓益民,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教授、陕西省书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傅如明,陕西省教育厅美术学教学指导委员、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教授、陕西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天琪,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及老子学院书法系、国画系部分师生书法参加了开馆仪式。老子学院书法系副主任赵元苍主持了开馆仪式。

    黄藤董事长在讲话中提到,对西安外事学院书画陈列馆开馆表示热烈的、隆重的祝贺,感谢为我们书画陈列馆捐赠作品的书法家、画家。同时,对今天出席活动的领导、书法家、画家表示诚挚的谢意!书画陈列馆是将陕西及全国著名书法家、画家的作品陈列在这里,这些书画作品将长期伴随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共同营造中国书画的氛围,也为中国书画的历史增添新的笔墨。它既成为外事学院的历史,也成为书画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坚信,书画陈列馆在外事学院的发展史、教育里程和中国文化历史长河中定会展示出它更多、更有意义的光辉。

    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成海讲到,外事学院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董事长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书画馆展出的作品是长期陈列的,所有喜爱书画作品的人都可以来领会书画家的风采,再次对陈列馆开馆表示衷心的祝贺。

    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书法学科带头人倪文东讲到,书画陈列馆是董事长的初衷和创意,非常感谢董事长支持书画专业的工作,同时,感谢陈列馆里30多位陕西及全国书画家对我们学校美育教育和书画教育的大力支持。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认真筹备,展出有三部分书画作品,其一是中国书协副主席、理事、陕西省书协副主席的作品;其二是到西安外事学院讲学的全国书画专家的作品;其三是外事学院特聘教授专家及美术专家的作品,都是书画家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书画陈列馆将长期对外展出开放,作为我师生参观、学习、欣赏、临摹的教学场所。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讲到,西安外事学院用书画育人,应该说是一个创新。书画陈列馆让我深深感受到一笔一画眼前的境界,希望书画陈列馆成为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场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交流书画艺术的窗口,希望在这一方面能够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邓理副主任和黄藤董事长及书画家们为书画陈列馆揭牌。

     

      开馆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书画作品,纷纷表示书画陈列馆必将成为广大师生传承文化、明道修身的良师益友。

        

     附:西安外事学院书画陈列馆陈列展出作品的著名书画家名单


    书法作品:

    言恭达(中国书协第五、六届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藤(陕西省政协常委、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

    张胜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李成海(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邱宗康(中国书协第六届理事、陕西省书协第三届副主席)

    倪文东(中国书协第七届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西安外事学院教授、)

    张红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仇高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徐右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

    于唯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理事,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院长、教授)

     良(陕西省书协原常务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

     青(陕西省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石瑞芳(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吴振锋(中国书协原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七届隶书委员)

    遆高亮(中国书协原行书委员会委员、中国公安书协副主席)

    郑墨泉(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终南印社副秘书长)

    唐永平(陕西省书协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美术师)

    杨锁强(西安交通大学书法系教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特聘教授)

    傅如明(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教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特聘教授)

    刘天琪(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书法系教授、陕西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王智杰(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特聘教授)

     春(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书法系教授、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

    王永坡(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贺文荣(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书法系副教授、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

    江锦世(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画系主任、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

    张永红(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


    中国画作品:

     李多木(陕西省电力美术家协会主席、陕西中国画学会顾问、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特聘教授)

    王延年(陕西省第七届政协委员、陕西省文史馆馆员、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特聘教授)

    高民生(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陕西省艺术馆研究员、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特聘教授)

    刘永杰(原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博士生导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特聘教授)

     宁(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特聘教授)

    李玉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特聘教授)

     

     西安外事学院书画陈列馆将由老子学院具体负责邀请、陈列、展出名家书画作品,今后将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书画专业教学需要,不断邀请、增加、调整馆藏及陈列作品,更好地为学校的书画专业教学和美育教育服务。


    老子学院书法系

     

    2021年3月14日

     

    上一条:西安外事古乐团央视归来 走进眉县开启全省巡演
    下一条:直播预告:“钟鸣鼓乐——西安外事古乐团央视归来汇报演出”直播通道已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