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浸润茶香 ,茶趣满盏,以茶为友,永结茶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作者:七方书院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8月1日,七方书院茶艺系在长安唐村七方琴茶馆举办了一场宋代点茶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涌动,场面热闹,慕名而来朋友们,齐聚馆中,共享美妙。

    点茶起于唐代,兴于宋代,点茶是一门学问,其过程高雅而有趣。先在盏中倒上一勺茶粉用类似小扫把的茶筅击打茶汤,茶汤泛泡沫,颜色从翠绿到奶绿再过渡到奶白,最后满碗雪花,考验的是手下功夫,最后茶汤沫花白多而细腻。

    “石碾轻飞瑟瑟尘,乳花烹出建溪春”将宋代的点茶展示的淋漓尽致,而“世间绝品人难识,闲对茶经忆古人”则对点茶出的茶品给予最高评价。
          点茶体现了宋代人对意境的向往,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今人在闲暇之余也逐渐追求这种生活的意境和品味。茶友们在七方书院茶艺系系主任朱曦的指导下学习点茶,感受其奥妙,享受其乐趣,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的茶文化。

    这场活动让茶友们进一步了解了点茶的基本知识和魅力,体会到点茶的内涵,提升个人对茶的认知和感悟,从而上升为个人的茶道修为,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光大!

     

    上一条:为“荷”心动,品茗“荷花宴”
    下一条:来唐村,感受唐朝茶文化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