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来唐村,感受唐朝茶文化的​魅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作者:七方书院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茶艺系在长安唐村七方琴茶艺馆举办了一场“法门寺地宫茶具与唐人饮茶艺术”的精彩讲座。特邀原法门寺博物馆馆长、兼任中国唐史学会理事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韩金科老师。茶艺文化界人士慕名而来,共同感受这段美好时光。             

    讲座中,韩金科老师将个人曾经在考古发掘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分享给大家,并讲述了鲜为人知的操作细节和艰辛生活。韩老师详细讲解了在法门寺地宫后室出土的一套完整的用于庄严佛法礼奉佛祖的唐代茶具的来由,让现场观众好像穿越到唐代。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唐村一套完整的唐代茶具仿制品。 

                                

    这场茶艺文化与饮茶艺术相结合的讲座,让大家认识唐代的茶具和饮茶艺术,领略到了唐人的饮茶风采。一些关心文物考古事业人士和茶艺爱好者也进行了研讨交流。           

    屋外瓢泼大雨,屋内茶香绕梁,一场精彩的讲座,将闹市中的你我他联系在一起,一同走进一方静谧的精神家园。

    七方书院茶艺系一直以传承中国茶艺文化、形成特色茶道品牌为己任,为更多的人带去清香、淡雅与更幸福的生活意趣和品质。

    上一条:浸润茶香 ,茶趣满盏,以茶为友,永结茶缘
    下一条:【文化交流】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书法笔会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