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七方书院举办李凤云教授“学习与分享”古琴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作者:浏览次数:

     

    9月15日,七方书院邀请中国著名古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特聘教授李凤云老师来到我校参加2018级古琴系开学典礼,并为全系学生、教师以及古琴爱好者开展古琴艺术“学习与分享”讲座。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著名文化学者黄藤教授与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2018级古琴系学生分别向指导老师做自我介绍,同时16级、17级、18级学生代表也向师生们展示精彩的古琴技艺,体现了古琴系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学习成果。随后,董事长黄藤讲话,表示对于古琴系的同学承载着传承和发扬古琴艺术的精神,在学习及研学方面需要更加刻苦和努力。

    李凤云教授在当天活动中带来了以“学习与分享”为主题的讲座,分享了自己从事古琴传承工作的一些经历和心得体会,其中多有令人动容之处。她通过“学古人——穿越时空”、“学前辈——分析和学习打谱成果”、“古为今用——传统和现代”三部分,生动解读学习的经历。李老师说,她的专业和热爱是一体的,所以自己做得多一点,这也是非常有幸的事。李凤云教授向师生以及古琴爱好者强调“学古人、学前辈、学当代,用于自己的艺术实践;琴之滋味玩之不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李老师带来的古琴演奏《山中思友人》、《流水》,令师生们目睹古琴名师风采,在如泣如诉的流畅演奏,古琴那纯净、幽雅的音色,如钟鼓之声古朴、稳重、深远的散音,如珍珠一般明亮的泛音,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深入领略了这流转千年的古风雅韵,师生感受古琴艺术魅力。

    上一条:“天涯共此时” 西安外事古乐团韵绘巴基斯坦
    下一条:我校作为中国唯一教育品牌全程参与“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