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作为中国唯一教育品牌全程参与“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作者: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陕西卫视主办的“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发车仪式在西成高铁鄠邑站成功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及鄠邑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发车仪式。陕西卫视等多家卫视进行并机直播。我校作为唯一一个教育品牌参加活动,董事长、院长黄藤出席了本次发车仪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事长黄藤这样回答为何要支持“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这个问题,要把弘扬传承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希望借助陕西卫视的思路平台,把西安的古老的文化展示给世界,将我校的古乐团展示给世界,让世界了解西安,了解中国。外事学院自建立起,就把国际合作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现在学院有民办学校中最多的留学生和外教,也是西安在外语教学和汉语教学中最主要的学校,并得到了国外友人极大的称赞,学校的艺术团体把中国文化、西安文化、校园文化相结合,把世界文化的遗产和现代文化相结合,走出自己的路,成立了西安外事话剧团、舞蹈团和古乐团,在国内已经有很大的影响,希望通过国际平台的展示,把陕西和国家介绍给世界。

    本次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为主题,围绕“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中华文脉 文化陕西”为核心,活动车队从西安出发,计划用时70天,沿古丝绸之路经途径中亚、中东欧、西欧等国家,行程21000余公里,最后抵达英国伦敦。著名文化学者、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高建群先生随车队远行,沿途拟在德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比利时布鲁塞尔、瑞士日内瓦、意大利米兰、西班牙马德里、葡萄牙里斯本、法国巴黎、英国伦敦等举办10场“一带一路”经贸文化推介会。

    上一条:七方书院举办李凤云教授“学习与分享”古琴艺术讲座
    下一条:“唐乐咏”古琴名家音乐会奏响西安外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