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中国围棋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作者:浏览次数:

    5月23日,由中国围棋会主办,陕西围棋协会承办、七方棋院协办的“棋行天下、志在千里”中国围棋协会2018年围棋教练员培训班(初级)启动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隆重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程强、陕西省围棋协会主席李云生 、 陕西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黄燕京、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陕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西财行知学院董事长、陕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文东、陕西省围棋协会顾问张毓复;中国围棋协会围棋教练员培训金牌讲师刘轶一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围棋协会负责同志、成员及社会各界围棋爱好者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培训。



    开幕式仪式上,学校董事长黄藤教授对于中国围棋协会、陕西围棋协会在我校文化建设、特别予以围棋事业育人、育才重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在2018年开设本科围棋专业,意味着我校将成为目前西北地区唯一具有本科围棋专业招生、培训资格的学校。现场,黄藤董事长授予林建超主席为西安外事学院客座教授。

    与此同时,林建超主席表示:“中国围棋协会全国围棋教师培训在陕西先行试点,也是围棋师资储备的重要环节。”在他看来,围棋既有艺术、哲学、文化方面的特点,也有数学、认知科学层面的特征,把围棋作为一门交叉学科进行建设,不仅对围棋本身发展,而且对促进科学文化进步、提高国家软实力具有特殊意义。围棋成为大国智力博弈的特殊载体。围棋在构建和谐世界、和谐社会、和谐文化中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中国围棋协会2018年围棋教练员培训班招募全国学员共计三百余人,将在西安外事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围绕“围棋教学组织与教学规范”、“围棋教学理论与实践”、“幼儿围棋心理学”、“围棋历史与文化”等围棋培训主题进行开展。科学、系统的培训教练员内容中的注意事项,结合国内外围棋教练员发展、建设趋势,依托国家在政策及文化扶持力度的时代背景,旨在培训更多中国优秀围棋教练员,在西安外事学院学习,建设陕西围棋事业,同时走向全国及世界各地,肩负文化使命,化身为健康、成熟的“种子”,播撒在国内外,孕育更新、更强、更美好的生命,为中国围棋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我校七方棋院成立于2017年6月,坐落于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湖心主岛,是陕西省棋类普及推广、教学培训最具特色的棋院。现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生担任围棋客座教授、陕西省围棋协会李云生主席担任棋院围棋总教练。棋院作为中国围棋协会全国的围棋教师培训在陕西先行试点,同时被陕西省围棋协会授权承办陕西省围棋联赛、陕西省大学生围棋联赛、陕西省段位赛、全国围棋人才培养基地直属考点等。截至目前,已招收学员230名。七方棋院通过高雅平台不断传承竞技精神,发扬时代魅影,不断努力实现“汇南北之气,凝东西之髓,顺乾坤之理,成雅乐之人”育人理念。



    上一条:七方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陕西省茶艺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七方书院表彰学校优秀考研学生及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