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传统文化艺术团在泰国掀起中国文化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作者:浏览次数:

    2月21至23日,由中泰两国共同举办的2018泰国“欢乐春节”大型演出活动走进泰国普吉岛,西安外事学院传统文化艺术团以及来自中国多个省市专业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当地华侨华人及泰国民众献上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新年“文化大餐”。

    演出在外事学院老师们喜庆欢快的合奏《步步高》中开场。她们用优美的韵律向人们传递吉庆与祥和,祝福所有人安康快乐!

    应主办方邀请,外事学院传统文化艺术团于23日晚还上演了专场演奏会,老师们精心排演的《长安乐》、《彝族舞曲》、《越人歌》、《奇迹》、《琵琶吟》、《阳关三叠》等节目融合古琴、二胡、琵琶、古筝、笛子等传统民族器乐,并融入现代电子音乐元素。把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精彩呈现了大唐盛世,幕景不停变换,彩灯交相照射,音乐时而高亢,时而婉约,高难度、高技巧的演奏,令观众开心不已,现场气氛热烈,节目所展示的中华民族澎湃的激情,磅礴的气势,深深地感染和震撼了所有观众,让华人华侨及泰国民众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一位当地华人拉着二胡演员辛佳的手说:“每年春节都有来自中国艺术团体的演出,每次我们都来观看,一起感受春节的氛围。演出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让大家心生思乡之情,希望明年你们还要来!”

    一位当地中学生在观看完演出后说:“以前我只知道中国的杂技很棒,今天的演出我还看到笛子、二胡等乐器,每种艺术形式都很神奇,中国文化太丰富多彩了。现在,泰国很多学生在学习汉语,都希望亲身去中国感受中国文化。”

    新春佳节同欢庆,良宵盛会喜空前。演出结束后,台下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上一条:我喜欢——诗情画意 · 正青春
    下一条:泰国“欢乐春节”启幕 西安外事学院传统文化艺术团奏响2018盛世中国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