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快乐营公益温暖天使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作者:浏览次数:

    11月27日,由七方书院组织,七方快乐营、团委青志部、古琴社、棋社、茶社等学生团体共计40余学生代表前往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太阳村,开展为期一天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捐赠学习及生活用品,再次引起大学生对少年儿童的关注,回归大学生最真挚的公益之心。

    为发扬七方之光快乐营“喜乐、和蔼、礼让、良善、关爱、助人、满意、感恩、奉献”公益服务宗旨,七方书院组织快乐营、古琴社、棋社、茶社等学生团体在校期间开展公益义卖工作,将所得善款购置救助中心儿童所需物品,同时结合工作条件,捐献书画、围棋等学习用品。

    活动期间,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太阳村”往事》,倾听了“儿童救助中心”的老师介绍“村情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志愿者们。随后七方书院、七方之光快乐营指导老师宋莹代表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向救助中心儿童们送上衷心祝福,并组织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发爱心物资,带领孩子们积极开展活动游戏。为促进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相互沟通,孩子们纷纷在小纸片上协商“愿望单”送给“哥哥姐姐们”,希望将友谊长存,常常关注他们的成长。

    1996年,在中国陕西的一个小城市出现了一个后来被人们誉“世界第一村”的儿童村落,她以民间公益的“草根形式”承担着社会责任,为一些流离失所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施行救助。二十几年来太阳村像一双温暖的大手将散落在全国各地的“花朵”,拾起给他们阳光雨露,给他们土壤氧气,让这些曾经漂泊的幼小心灵重新得到抚慰和关爱,让他们摆脱无助的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从此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回归孩子的天性。

    或许我们做的还不够,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在盼望着、等待着,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双手,让这些折翼的天使们可以继续在天空飞,用爱心点亮这些孩子们头上的小太阳将他们拉回到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上一条:丝路外事,风华国乐——西安外事学院民乐团新年专场音乐会聆听国韵
    下一条:七方书院博雅班开展“传承文明、温暖你我”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