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七方“茶”时光】七方书院茶艺系新时代茶艺讲师课程诚邀您加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作者:七方书院浏览次数:

新时代茶艺讲师是中国新时代的茶文化传播使者,而茶艺讲师承担着茶艺师的培训工作。提高茶艺师的综合素质,首先要提高茶艺讲师的综合水平。

 

 

随着全社会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茶艺和茶文化行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喜欢茶艺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让学员可以找到优秀的讲师,同时让优秀的讲师可以获得更多的学员。2020年老子学院茶艺系推出【新时代茶艺讲师】培训计划。

茶艺的新时代

茶艺,作为中国茶文化和传统文化的优秀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欢。新时代,我们要培养更多优秀的茶艺师成为中国茶文化的传播者。而茶艺讲师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打造新时代的茶艺讲师成了茶艺界当下最重要的事。

茶艺系介绍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茶艺系以传承中国茶艺文化、形成特色茶道品牌为已任。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茶艺包括茶叶品评技法和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以及品茗美好环境的体验等整个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其过程体现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统一,是饮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现象,为更多的人带来清香、淡雅的生活品质。

师资力量

韩金科,七方书茶艺系学科带头人,原法门寺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兼任中国唐史学会理事、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员、茶文化研究会理事等社会职务。曾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编辑出版学术专著50多部。

朱曦,西安外事学院特聘教授,七方书院茶艺系主任。高级茶艺技师、国家级茶艺师考评员、茶艺培训师。2018至2020年茶艺大赛优秀评委,优秀组织者及辅导老师。大唐茶文化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图书馆名师讲堂讲师。

马红,茶艺讲师,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陕西省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陕西省紫砂协会副会长;全国茶艺职业技能裁判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茶艺师)高级考评员;国家(茶艺师)一级/高级技师,国家(评茶员)二级/技师,国家(插花员)三级/高级。

教学环境

闹市中一方静谧的精神家园:茶艺系以中国古典建筑风格为主导,辅以现代建筑元素,依山傍水,院墙蜿蜒,曲径通幽,亭阁棋布。这里鸟语花香,佳木葱茏,墨檐青垣,古朴典雅。

茶艺系有多媒体教室1个,可容纳40人同时上课。茶艺实操教学基地1个。茶室2个,可以提供一对一教学。

温馨提示:

【报名条件】

年龄、性别不限,茶从业者、茶爱好者、初学者均可报名。

【培训地点】

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七方书院

【培训时间】

第一期从11月开始。

每周六9:00-16:00(中间有一小时吃饭时间)。

【课程安排】

①茶人素养与茶艺;

②美学素养与茶空间氛围营造;

③教学心理学及茶艺特色教学;

④茶艺讲师必备的茶学知识(提供每个学员试讲教学机会);

⑤茶文化课程的设置及教学方法;

⑥中国茶诗诗文赏析;

⑦茶艺表演辅导及编排;

⑧如何做好一场茶会(讲师班会有结业茶会)。

共48课时

【学习费用】

4800元/人

第一期学员优惠价:3800元/人

【课程福利】

1.可免费享受中、高级课程的进修、复课;

2.推荐到学校及培训机构上课机会;

3.成绩优秀者可聘请为老子学院兼职茶艺师。

【报名热线】

13669181833李老师(下图为微信)

13363996609郭老师(微信同号)

18192337868段老师(微信同号)


上一条:【七方“花”时光】七方书院茶艺系插花兴趣班等你来
下一条:“箫声琴韵”——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师生音乐会倾情特惠全校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