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古琴、茶艺兴趣班优雅来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作者:七方书院浏览次数:

“古琴”与“茶”自古就是一对精神上的挚友精通琴艺的宋徽宗就著有《大观茶论》《调弦啜茗图》生动展示着古人品茗听琴的场面同时也描摹了现代人向往的生活场景在光怪陆离的大千世界中给予自己一方安静的乐土在这里技艺的研习只为精神世界史无前例的释放与满足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本学期面向全体在校生开设雅艺兴趣课程古琴基础班和初级茶艺师培训班,带你走进琴艺与茶道的美学世界!

古琴基础班

课程内容:学习古琴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基本演奏指法,运用所学指法完成指定曲目的演奏。

课程收获:能独立完成《沧海一声笑》、《仙翁操》、《梅花三弄》等曲目的演奏;培训合格后,由学院统一颁发合格证书,符合条件的可以参加全国音乐家协会、全国各大音乐学院考级。

课时及收费标准:480元/16课时

上课地点: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金色小厅

授课教师

徐洋,青年琴者,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会员。古琴启蒙于李祥霆老师学生张蔼玲老师,后跟着杨青老师弟子肖硕老师习琴,2018年获得了中国音乐学院社会古琴教师资格认证。在习琴过程中,曾受杨青,乔珊等诸位名师指导。2018年在北京度一琴馆八周年庆典活动中参加钧天坊山居演播厅演出,同年参加“平湖杯”古琴艺术展演活动并获优秀奖。

初级茶艺师培训班

课程内容:学习中国茶简史、茶知识及茶文化。认识六大类茶,学习绿茶玻璃杯泡法,盖碗功夫泡法,紫砂壶泡法和茶艺师接待礼仪。了解茶叶的功能性成分与保健效果、学会布置茶席,修养身心,拓展个人社交范畴。

课程收获:培训合格后由大唐茶文化研究院和老子学院颁发证书,后期可以参加由老子学院统一组织的茶艺师培训考试。

课时及收费标准:480元/16课时

上课地点: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七方书院

授课教师

朱曦,高级茶艺技师、高级茶艺师、国家级茶艺师考评员、茶艺培训师、2018至2020年茶艺大赛优秀评委,优秀组织者及辅导老师。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茶艺系主任,大唐茶文化研究院院长、省图名师讲堂讲师。

报名地址: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正蒙书院三号楼一楼

联系人:赵老师 15529369965(同微信号)

上一条:“箫声琴韵”——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师生音乐会倾情特惠全校师生
下一条:美度流行舞公开课西安外事学院火热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