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预告】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云上访碑”:汉中石门十三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作者:书法系浏览次数:

主讲:卢   辉(汉中市博物馆馆长)        

          王景元(原汉中市博物馆副馆长)        

          倪文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贺文荣(西安美院国画学院书法系主任)

主持:杨晓辉(高等书法教育分会秘书长)

直播时间:2020年7月4日(星期六)下午15:00            

                                                                  


                                                                        (扫描海报二维码观看)
        主办:(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

 联合主办:守望汉字联盟承办:汉中市博物馆协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书法系、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榆林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翻译学院摄制:西安敦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直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             
    “云上访碑”活动作为高等书法教育分会的长期学术项目,持续面向全国高校和本会各理事单位师生,作为艺术学科和书法专业师生的网上直播课程,同时面向社会各界。活动旨在发挥本会的学术资源优势,服务各理事单位开展专业教学,也是在防控疫情形势下的一种尝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这一活动能够有效的利用网络媒体,结合实际情况由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带领师生参观学习和挖掘书法历史遗迹,通过实时直播使得师生获得身临其境的实践体验,既减少了为参观博物馆的长途跋涉,又能聆听相关专家的细致讲解,为目前网络教学开创了新的形式和内容。直播活动受到全国到各地师生和书法同道广泛关注,本会各理事单位按教学任务积极组织学生全程观看,并以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布置作业,使得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更好的开展相关专业教学活动。   

该活动联合守望汉字联盟和各个相关博物馆、管理机构共同承办。既是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和艺术同仁们的网络课堂,又是向社会各界推广传统文化和书法资源的重要机会和平台,对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黄裕生------教授奥古斯丁给哲学增加了什么?(上)
下一条:“丙午”第八期古琴雅集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