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方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七方资讯>>正文

琴韵麦田 天人合一-----外事师生古琴体验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作者:七方书院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8日,七方书院组织我校2019级古琴系师生赴长安唐村,在麦田中体验古琴课,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古琴作为中国传统乐器,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被尊为“国乐之父”“圣人之器”,至今有三千年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成熟的音乐艺术。

古琴系学生兴奋地表示,沿着乡间小路,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呼吸着饱含麦香的气息,看着眼前那一片片勃蓬向上的麦穗,这一切都是那样亲切自然,又是那样鲜活而富有生活气息。此次创新式古琴课教学让人心灵放松,在课堂上不仅享受着微风抚面的欢欣,而且灵魂得以净化与洗礼。

在小桥流水、金黄麦田的掩映下,在美妙优雅的琴乐声中,师生古琴体验课,天人合一的审美意境再次得到充分印证,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七方书院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