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诗社

    长安诗社
    所在位置: 首页>>长安诗社>>正文

    周平:咏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作者:长安诗卷浏览次数:

    不必拿吾沧浪之浊水与尘嚣的利禄骈肩。世间再美的欢愉,也是我一生的无常。我只想平静,平凡,辛苦地写作诗歌。篱墙可当巍嵬山麓,灏漫江流不过淙溪。修词即非脍炙人口,下笔方觉百无聊赖。

    我的爱情很蓝,这使我去仰望千重阳光。我的玫瑰很醉人,但我不想与牡丹齐香。我的诗篇很渺小,所以不须人间来爱惜。深情镂刻一程两忘;怨恨婉转一夜流光。秋天于北方收押我,春天邀我赏花江南。

    不必拿吾沧浪之浊水与尘嚣的利禄骈肩。

    ——周平

    -关于作者-

    苦海,本名周平,1965年生,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诗歌作品散见于《中国诗歌》《诗林》《诗潮》《奔流》《湛江文学》《中国校园文学》《诗选刊》《五台山》《时代文学》《海中洲》《北方文学》《作家天地》《东方文学》《草原》《零度》《金银滩》《乌鞘岭》《东渡》《湿地》等百余种文学期刊。作品入选《大风.十年诗选》《2016鄱阳湖诗歌年选》《当代诗词三百首赏析》《中国当代乡愁诗精选》《新时代.我们与你在一起》等选本。


    下一条:郝河洲:农民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