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诗社

    长安诗社
    所在位置: 首页>>长安诗社>>正文

    赖晓萍:长安,长安,我心悦你!|「长安诗卷」每日读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作者:长安诗卷浏览次数:

                

    第一次认识你,躺在历史书上,静静地,神秘,雍容,高贵,美丽。把周秦汉唐的璀璨明珠,与盛世沧桑编织的绣纹,在你裙摆上,密密缝……第二次端详你,坐在荧光屏里,缓缓地,时尚,古典,优雅,独立。拥一片霓虹的云纱,和冉冉升起的红宝石,在你脖颈处,低低坠……第三次凝望你,站在大运河边,朗朗地,亲切,可爱,灵慧,飞扬……别一颗书香气的飞仙明月,伴丝鹭飞鹤纹理的发带,在你云鬓端,熠熠飘……你是怎样一个令人着迷的丽人,令无数人,无数次,无数次!无数次的追逐!心甘情愿做你的专属诗人,为你作一曲又一曲,千古情诗。
    ——选自《长安诗卷·己亥谷雨书》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关于作者-赖晓萍,广东金融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诗歌小白,喜欢不经意就能传达的出感情的诗词。

    上一条:王冠:在大雨中远去|「长安诗卷」每日读诗
    下一条:陈晓虹:晒盐人的一生|「长安诗卷」每日读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