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诗社

    长安诗社
    所在位置: 首页>>长安诗社>>正文

    中国诗歌网喜迁新居,吉狄马加调研祝​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作者:中国诗歌网浏览次数:

                                                                                

    中国诗歌网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系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国诗歌网目前已完全并入《诗刊》社并进行了资源优势深度融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形成了刊+网+微+端的资源融合和立体化传播平台。

    2020年6月1日下午,在中国诗歌网上线五周年暨办公地点新迁之际,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到中国诗歌网位于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的新办公地考察、调研、座谈并讲话。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诗刊》主编李少君、副主编王冰、主编助理霍俊明等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诗歌网总编金石开向吉狄马加副主席汇报了5年来中国诗歌网的发展状况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和今后的发展设想。他谈到,中国诗歌网在《诗刊》社的领导下成长迅速,选题策划能力、专业出版能力和影响力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目前已累积注册用户近30万人,日均访问人次80万人,峰值达到92万,日均页面访问量90万,峰值290万,日均收到诗歌作品近3000首;中国诗歌网官方微信号粉丝39.6万,成为中国诗坛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诗歌阵地之一。

                                                                                     

     在听取工作汇报以及调研后,吉狄马加副主席向中国诗歌网上线五周年以及办公地点新迁表示祝贺,他对网站在栏目设置、融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吉狄马加在讲话和座谈中着重指出,在网站发展建设过程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文艺思想。

    一要明确文艺阵地意识,强化政治引领,鼓励那些见证时代、书写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优秀诗歌作品;

    二要尊重互联网规律,积累经验,抓住机遇,按照融媒体的规矩来办事,找到融媒体传播诗歌的最佳方式;

    三要加强审稿,提高门槛,不仅把好政治关,还要把好艺术关,培育出能够从不同层面深度反映现实生活的作者队伍;

    四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通过与网络上有影响力的传播机构的合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寻求更好更快的传播方式;

    五要严格三审三校等意识形态机制,对于编发的稿件进行严格的筛选,举一反三,做好阵地建设工作;六要加强队伍建设,中国诗歌网的编辑团队既要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提高业务素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网站在今后可以代表当下网络诗歌的最高水平。

    讲话还对中国诗歌网迎来新使命、谋求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如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有计划地安排好年度工作;尽可能去了解国外重要的诗歌网站,进行诗歌推介和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情况和网络特点,举办云诗会;加强宣传工作等等。《诗刊》主编李少君感谢作协领导对《诗刊》和中国诗歌网融合发展的支持,表示中国诗歌网带动了整个诗歌新媒体生态的健康发展,成为凝聚诗坛力量的重要平台。中国诗歌网与《诗刊》的融合,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起到了文学融媒体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中国诗歌网推出了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诗人奋斗在扶贫第一线的诗人”等系列专题,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中国诗歌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讲话精神,加大、加快诗歌融媒体建设的步伐,积极配合中国作协的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诗刊》主编助理霍俊明介绍说,6月18日,《诗刊》社中国诗歌网将与腾讯联合举办庆祝中国诗歌网上线五周年的研讨会和读诗会,随后,还将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

    上一条:康雄虎:我依然选择相信|「长安诗卷」每日读诗
    下一条:“中国诗歌童诗月”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