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方书讯

    七方书讯
    所在位置: 首页>>七方书讯>>正文

    王蒙、贾平凹等百余名中国作家翰墨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作者:浏览次数:


    “梦笔生花”中国作家书画家翰墨展于8月20日上午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副主编李少君,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云副主任徐忠志、上海观艺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理孙云名诗人画家寇宗鄂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悉,为弘扬诗书画同源的传统文化,展示诗人作家书画家的审美情趣,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上海观艺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梦笔生花”中国作家书画家翰墨展,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策划,向全国各地作家书画家发出征集邀请,最终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展出中国当下100位颇具活力及影响力的作家、书画家的书画作品。可谓名家云集,各具风姿。

    从此次展出的人员上看,有当代高水平、高层次的作家、诗人、学者,如王蒙、贾平凹等;有当今书法界耳熟能详的大书法家,如欧阳中石、胡抗美;有在画坛、美术界影响力、号召力极大的画家、国家级美术师,如谢云、丁观加等。从内容形式上看,丰富多元。书法形式真、行、草、隶、篆,各书体应有尽有,内容有自作诗、有古诗名句佳联等,绘画作品则山水、花鸟、人物,各题材都有涉及。因此,本次“梦笔生花”中国作家书画家翰墨展,能够集中表现了当代诗人作家及书画家们的才艺与情怀,并展示了当下文艺创作的繁荣与丰富,是当代文化名人较为集中的展示传统文化、诗书画同源的交会与雅集。

    开幕仪式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高洪波先生的宣布声中开幕。开幕式后,出席领导、书画作者及众多观展人员到展厅欣赏展览作品,他们则的赞赏。本次展览将展出六天’8月约纷纷给予此次翰墨展以高度的评价和热烈日展览结束。

    就让小编带着你看现场的部分作品吧。


    王蒙《喀纳斯旧作句》

    王蒙,1934年10月15日生于北京。中国当代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任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名誉教授、顾问,中国海洋大学文新学院院长。著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等近百部小说,其作品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历程。作品《这边风景》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贾平凹《春归风静歌》

    贾平凹,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197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1982年发表作品《鬼城》《二月杏》。 1992年创刊《美文》。1993年创作《废都》。1997年凭借《满月儿》,获得首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2003年,先后担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文学院院长。2008年凭借《秦腔》,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唐晓渡书法

    唐晓渡(1954年1月-- ),江苏仪征人,1982年1月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同年2月到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编辑部先后任编辑、副编审,现为作家出版社编审、北京大学新诗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著有诗论集《不断重临的起点》、《唐晓渡诗学论集》等,译有米兰·昆德拉文论集《小说的艺术》等,主编“二十世纪外国大诗人丛书”多卷本、《新诗三百首》(中国青年出版社,1999,副主编)、《灯芯绒幸福的舞蹈——后朦胧诗选》等十余种诗选。


    谢冕书法

    谢冕:福建福州人,1932年生,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诗探索》杂志主编。


    李敬泽书法

    李敬泽,1964年1月出生,祖籍山西。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84年毕业后在《小说选刊》工作,任《小说选刊》杂志编辑,1990年调至《人民文学》杂志,历任《人民文学》杂志编辑、第一编辑室副主任、主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曾任现当选为第八届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2014年2月任中国作协副主席。


    吉狄马加书法

    吉狄马加,男,彝族,1961年6月生,四川凉山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南民族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


    蒋子龙书法

    蒋子龙,1958年8月参加工作,1972年3月入党,中专学历,编审。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天津作家协会主席、天津文联副主席。作为著名作家和中国文化的使者,他先后出访过欧美亚等十几个国家。2012年8月16日获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颁发的首届东方文豪奖。《乔厂长上任记》为其代表作。


    徐则臣书法

    徐则臣是70后作家的代表人物。曾活跃于左岸文化网站,颇受好评。为《人民文学》编辑,上海作协专业作家。《如果大雪封门》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周啸天书法

    周啸天,男,1948年5月生,四川渠县人,1977年1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数学系,1981年12月获安徽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学位。现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新闻系主任。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李白研究学会理事、四川诗词学会理事。 近年来主要主要从事新闻业务、传统文化与现代传媒的研究。兼职: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李白研究学会理事、四川诗词学会理事。2014年8月,周啸天诗词选《将进茶》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霍俊明书法

    霍俊明,1975年生,河北丰润人,诗人,博士,作协会员,主要从事20世纪新诗史学与新诗理论研究。


    汤养宗书法

    汤养宗,男,汉族,出生于 1959/9/27,福建霞浦人。霞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当过导弹护卫舰的声纳兵。退伍后在一个剧团里写了八年的剧本,后又在县文联坐了八年的班,主要从事诗歌写作。《家住海边》组诗12首,1994年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首届“百花文艺奖”二等奖。另有多篇作品获“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


    林莽绘画

    林莽,男,著名诗人,朦胧派代表诗人之一。河北徐水人,1949年11月生,1968年毕业于北京第四十一中学,1969年赴河北安新县插队务农。1975年后历任北京第八十七中中学教师,北京经济学院教务处科长,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文学部副主任,诗刊社副主任,副编审。中国诗歌协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理事。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林莽的诗》,《我流过这片土地》,《永恒的瞬间》等。


    王跃文作品

    王跃文,当代作家,湖南溆浦人。1984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溆浦县政府办公室工作,后调入怀化市政府办公室,湖南省政府办公室,都是写官场文章。业余写小说。1989年开始文学创作,发表中短篇小说若干,曾获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从2001年10月起,专职写小说。现服务于湖南省作家协会。有中国官场文学第一人之美称。2010年入围“免网杯”中国文艺网络奖(中国网络代表最高荣誉)最佳作家候选人。2014年8月,其作品中篇小说《漫水》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摘自《凤凰读书网》

    ——摘自《凤凰读书网》


    上一条:余华:鲁迅是我这辈子唯一讨厌过的作家
    下一条:苏童:永不消逝的香椿树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