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一金三银”!七方书院古琴学子在第二届“弘琴杯”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作者: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华东交大孔目湖国乐学院主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协办的2019年第二届“弘琴杯”古琴艺术展演西北赛区在西安市拉开帷幕。来自我校七方书院学子于笑洋、叶芃芃、关鑫、李文倩同学斩获“一金三银”,取得骄人成绩,收获颇丰。

    此次我校参赛学子,均来自古琴专业学生,习琴时间虽短,但在我校专业老师指导下,通过自己认真、科学的练习,不断加强古琴专业文化修养、提升弹奏技巧,并积极参与全国各项有关古琴赛事及演出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学习能力出类拔萃。比赛期间,来自我校七方书院学子于笑洋参赛曲目《广陵赛》,其结构庞大、有丰富的社会历史内涵,且旋律哀婉低叹,并弹奏出热烈辉煌的音律,表达对聂政不屈精神的歌颂。最终在众多古琴研习者中脱颖而出,斩获青年A组金奖。叶芃芃的参赛曲目《捣衣》、关鑫的参赛曲目《广陵散》、李文倩的参赛曲目《欸乃》获的青年A组银奖。

    图:右九为金奖获得者于笑洋

    图:右五为叶芃芃 , 右六为关鑫

    中国琴会会长赵家珍出席活动并致辞。据悉,弘琴杯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主办,面向海内外古琴艺术爱好者搭建的专业赛事交流平台,琴艺比赛分为儿童、少儿、青年、成年等5个组别进行,广泛吸引社会参与。通过展演性质的琴艺比赛开展,提升国家非遗项目古琴艺术的影响率及传播普及率,为社会搭建古琴文化交流平台。希望借由带动广大古琴爱好者交流学习,有效提升古琴艺术的影响力及传播普及率,促进古琴艺术的民间交流,让古琴表演艺术走进广大群众的视野,让传统艺术通过现代化的媒介和形式焕发新的生机。

    上一条:我校古琴系在北京“平湖杯”古琴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陕西太极文化节交流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