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参加龙人书院国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作者:浏览次数:

    9月3日,龙人书院国学系列讲座活动在龙人书院举办。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教授及七方书院师生共同参加此次讲座。中央文史馆馆员、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代掌门陈小旺及其夫人孙冬侠,著名古琴家、龙人古琴研究院导师杨青,台湾明道大学校长郭秋勋,台湾明道大学副校长施敏慧,中共长泰县委常委杨文龙,长泰县社科联主席戴振文,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龙人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支平,龙人古琴创始人、龙人书院院长谢建东,龙人书院副院长修少维,以及古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龙人古琴研究院副院长张锦冰等。胜友如云,高朋满座,上百位专家学者、琴友、村民等齐聚龙人书院,共同聆听儒学大家陈来、太极宗师陈小旺、古琴名家杨青讲学论道。


    B6AE

    与会主要嘉宾(左起):杨青、陈支平、黄藤、谢建东、陈来、杨文龙、陈小旺、郭秋勋


    活动在龙人古琴研究院教师和西安外事学院古琴专业师生《求索》的琴歌声中拉开序幕。长泰县委常委杨文龙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泰文化建设发展情况。长泰是全国文化先进县,目前,正以龙人古琴为核心,着力打造古琴艺术之乡。随后举行龙人古琴与西安外事学院、台湾明道大学合作办学授牌仪式。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代表三家合作单位讲话:西安外事学院与龙人古琴、台湾明道大学,因有着共同的对古琴文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怀,怀着共同的理想——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走到了一起。去年,西安外事学院开设古琴专业,招生规模远超专业音乐院校,属全国首位。如今三家合作成立的西安外事学院龙人古琴学院,致力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拓展古琴等中国优秀传统艺术教育的思路与空间。


    63CB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发表讲话


    龙人古琴分别成为西安外事学院古琴教学实习基地、台湾明道大学古琴文化教学基地。同时三家单位合作成立西安外事学院龙人古琴学院,致力于古琴文化教育人才的培养,在龙人书院增加古琴本科学历教育,列入国家统招计划,将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


    A59F

    西安外事学院古琴教学实习基地在龙人古琴成立

    8DC3

    西安外事学院龙人古琴学院成立



    上一条:中国第二届《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总结表彰大会颁奖晚会在我校华丽绽放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