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我校文学院和陕西民族乐团共办孝文化主题歌会 演出动人心弦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作者: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孝行三秦•感动中华”孝文化主题歌会在我校雨花听盛大举行。活动由我校文学院和陕西民族乐团共同主办。陕西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表演。我校工作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歌会由陕西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银河和我校文学院的两名学生共同主持。歌会以一首《求子歌》拉开帷幕,这首歌由陕西民族乐团团长、中国音乐协会会员、青年歌唱家沙莎演唱,由我校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授行军作曲。沙莎在此次歌会演唱歌曲均为她首次公开演唱的原创作品,其中有四首是由行军教授作曲,让在场观众一饱耳福,观众在优美的歌声中聆听、品味感人至深的孝道文化。歌会特邀嘉宾许庆兴以一首感人至深的散文诗朗诵《爸爸,你好》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此外,著名青年歌唱家李金承和王冠然,陕西民族乐团青年歌手杨佩等演唱了颂扬孝文化的歌曲,让学生们在歌声中感受和学习孝道文化。

    此次歌会不但部分歌曲由我校教授谱曲创作,同时也是我校学生实践的舞台。此次活动的主持、部分媒体宣传报道、剧务、前后台监督、服装管理等项工作中都能看到我校文学院学生的身影。歌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歌会的举行再次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体现了他们出色的实践水平。

    (精彩演出现场)

    鉴于我校良好的校园文化与育人氛围,我校被选为三秦孝文化主题歌会走进校园的第一站。今后“三秦孝文化”主题歌会将会陆续走进更多的高校,让饱含真情的孝道文化精神在学生心里生根开花、发扬光大。

    (转载自外事校园网)

    上一条:我校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文化艺术节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教师王翠玲赠画学校《马到成功》 表爱校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