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我校教师王翠玲赠画学校《马到成功》 表爱校真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作者: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我校文学院教师王翠玲向学校赠予潜心创作力作——国画《马到成功八骏图》,以艺术之笔表达爱校情感。黄藤董事长代表学校出席赠画仪式。活动在东楼举行。


    (赠画仪式)

    作品是一幅长三米六、高一米五的巨幅国画,气势磅礴,墨色变幻,线条流畅有力,尤其是作者将中西方画法相结合,在运用国画写意技法的基础上加入西方绘画元素,使画面更具立体感,全画张弛有度、一气呵成。画旁题词 “日行万里速如飞,骏马奔腾耀神州”,作者以此画表达希望西安外事学院的事业如骏马奔腾、豪迈向前的愿望。

    (黄藤董事长为王翠玲颁发收藏荣誉证书)


           黄藤董事长接受赠画后向王翠玲颁发收藏荣誉证书,黄藤对王翠玲此前赠予学校的国画“牡丹花”记忆犹新,称赞她的画遒劲有力、富有艺术表现力,感谢她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希望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为绘画界的名家。王翠玲激动地说道,感谢黄藤董事长的鼓励,一定倾尽全力创作更好地作品,为学校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悉,王翠玲是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三级美术师,作品广受好评,2014年9月,国画作品《龙马精神》入选全国第十二届美展陕西赛区暨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美术作品展,并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出。

    (转载自外事校园网)

    上一条:我校文学院和陕西民族乐团共办孝文化主题歌会 演出动人心弦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华丽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