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录
所在位置: 首页>>院友工作>>校友录>>正文

舞林大会 舞动青春——记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作者:浏览次数: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开元书院和雨花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鱼化龙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在雨花听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对外交流处赵晓强处长、国家二级演员吴旗莅临现场。比赛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彭显亮、刘佳雯,陕西省莲湖区少年宫、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优秀舞蹈教师隋元元,延安大学创新学院团委书记贾斯棋等7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西安外事学院相关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团总支书记与学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舞蹈大赛的宣传工作在数周之前便分别以海报、展板和网络媒体等形式展开,众多外事学子对此次大赛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参赛选手为了大赛的圆满举行进行了紧张而刻苦的练习。活动现场,文学院制作了舞蹈大赛签名背景墙,各学院参赛队签名留念后走过红毯进入会场。

伴随着来自美国的三位舞蹈演员轻快动感的踢踏舞脚步声,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的十支队伍都以一段简短视频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各队风采,随即,在璀璨的灯光和音乐中,参赛队伍纷纷亮相。其中,文学院代表队《戏梦人生》,现实与梦境的相互穿梭交织获得了评委老师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工学院作品《小伙》热情如火,灯光下的舞者用充满活力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医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充满青春气息的《致青春》,舞者的卖力表演极力感染了现场观众,欢呼喝彩不绝于耳;影视艺术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万物生》和具有浓厚西北风情《高粱情》两支舞蹈充满对大自然的憧憬和震撼。学院舞者齐聚一堂,各参赛队伍的演出精彩纷呈、各有千秋。在斗舞环节中,各队舞星更是施展十八般舞艺。

最终,影视艺术学院《高粱情》获得“舞林盟主”奖,《万物生》获得“舞林魅力”奖,文学院《欢天喜地秧歌情》获得“舞林人气”奖,工学院的《小伙》获得了“舞林创意”奖,文学院《戏梦人生》获得“舞林律动”奖,医学院《致青春》获得“舞林风尚”奖,商学院《红色娘子军》、继续教育学院《红苗伞》、医学院《盛世鸿姿》、商学院《LA LA LA》获得优秀奖。

(转载自外事校园网)

上一条:“古琴热”勿弹歪调
下一条:关于本科学生选修公共选修课的补充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