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考研
所在位置: 首页>>砥砺考研>>正文

电气1601班考研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作者:七方书院浏览次数:

                                                                           

考研是-段沉默的时光, 是段孤独前行的时光,是-段付出了无尽的努力和汗水,日后想起连自己都会被感动的时光。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考研之路而感慨万分。因为那是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所以,感谢考研!
现在我把一些个人的考研经验分享给大家, 希望能帮到一些准备考研的师弟或者师妹! 也算为自己的考研之路留下-些文字记忆吧!
首先,决定是否考研。考研,应该是你许多选择中的一个,所以应该是你经过慎重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想-想读研这条路适不适合自己,而不是有目的跟风,作为逃避就业的手段。我大-的时候就有想法考研,便大的平台上提升自己,然而在大-时这个想法就有些动摇了,想到自己年纪比较大,不先去就业,先养活自己,不要成为父母的负担,但是到了大三面临抉择时,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人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再结合自己的情况自己的未来发展做了清晰的规划,先全力准备考研,考研结束后考公务员,顺带找工作。这样,仰望着星空,也感觉到了脚踏实地,选择了远方,便能只顾风雨兼程!
 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还有就是注意各个学校信息的收集,比如学校的招生专业,招生人数,考不考数学,有无歧视等等,有时信 息的收集也是种能力。在选择好学校之后,最好能够找到你报考学校相应专业的师哥师姐,不仅可以咨询-些考研复习上的心得,还可以了解报考学校的动态。
 再次,是考研初试复习。这一阶段时间长且枯燥,这就需要一个我良好的心态, 要知道考研是一次持久战, 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规划,然后坚持下去。不要像跑长跑一样,前期奋力跑,但是中途却没力气了,半途而废是大忌。我的考研之路也有这样的问题,暑假拼的太狠,复习速度过快,在11月份低就感觉全部复习完了,于是就开始放松了警惕,完全没有了前期的拼劲,最终自尝苦果,英语和数学这两个要求-时一刻不能放松的科目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最终被迫调剂。
 还有,就是复习方法,还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以前也听过很多师兄师姐说过考研方法,不尽-样,但是从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真正对自己有所帮助。我的复习方法就是英语狂背单词狂刷题;数学是先过书本把知识点梳理出来整理在笔记本上,然后就是疯狂的刷题和纠错,纠错更为重要,不然题就等于白刷;政治就是报个辅导班跟着学,这样就不会没动力去看政治了,还有就是注意刷政治选择题,大题后期可以抓重点背诵;专业课就是重点了,暑假还是看书,先仔仔细细的过一遍,对内容形成一个系统的框架, 然后根据历年真题梳理出重点整理出来,暑假过后就可以根据重点开始进行背诵了。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考研复试了,我的复试之路比较坎坷,调剂系统-开通就要抢着去选择调剂的学校。 考研复试不同学校内容不同,有的只需要面试,有的还需要笔试。因为我的复试只需要面试,就给大家讲一下面试的技巧。 首先,去面试的自信,把你最好的一面给考官,还有就是要诚实,会就会,不会就不会,再者要学会取长补短,让考官更多的看到你的优点而不是缺点。
 最后想告诉大家的就是:考研如同独自穿越人生的一段隧道,没有喝彩和掌声,没有鲜花和美景,有的只是枯燥的书本、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为实现理想而殚精竭虑的思考。但是选择后就心无旁警,-路向前,相信“真的勇 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式淋漓的鲜血”

上一条:工学院电气1602班的盛星灿分享考研心得
下一条:广播电视编导1604班的陈奕如考研感言

关闭